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震撼你的心灵!令人难以忘怀的世界新闻图片

2012-11-13 07:48:26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玛利亚》:乌克兰克里沃罗格一名染上毒瘾的性工作者在休息室等待客人。据悉,此处是欧洲艾滋病患病率最高的地方。南非摄影师布伦特斯蒂尔顿(Brent Stirton)凭此作品荣获当代热点类单幅作品一等奖。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9日消息,2012年2月10日,第55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荷赛奖”获奖作品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近日,获奖作品将在伦敦南岸艺术中心的皇家节日音乐厅展出,展览于11月27日截止。

  据悉,此次获奖作品展分为突发新闻类、一般新闻类、新闻人物类、当代热点类、日常生活类、自然类、体育类、艺术类等。“荷赛”所涉及的题材多种多样,使其参赛及获奖照片不但能够基本涵盖历年的重大事件,同时也能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西班牙摄影师萨缪尔·阿兰达拍摄的一张反映阿拉伯之春的照片赢得第55届荷赛年度大奖,照片中一位蒙面妇女手抱在示威中受伤的儿子。此外,展出的获奖作品还有《玛利亚》、《利比亚革命之路》、《阿富汗新警员》、《达卡时装周》、《决不让你走》、《日本海啸之殇》等。

  世界新闻摄影大赛起源于1955年,荷兰新闻摄影工作者将荷兰当地新闻摄影比赛拓展为国际性比赛。此比赛由最初来自11个国家的42名摄影师的300多张摄影作品发展到现在来自125个国家超过5000名摄影师数以万计的摄影作品参与评选。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