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穿着婚纱女孩郑州街头征吻 四名男子亲吻她的手/图

2012-11-12 06:30:4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18岁时,竹青就被查出是“乙携”。考上北京一所大学后,她便一直关注乙携“征人吃饭、征人微笑”等公益活动。在他们的影响下,光棍节来郑出差的她,便和网上几个朋友商量,在郑州组织一次“征人亲吻”的活动。竹青坦言,她在北京上大学时,也有中意的男生。“试着谈及乙肝话题时,男生不能接受。到现在,我还是一个彻底的光棍,内心有些阴影。”

 

 一名男士上前,准备亲吻女孩的手 见习记者 邱晓峰/摄

河南商报记者 张君瑞

如果你的另一半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以下简称“乙携”),你愿意和他(她)结婚吗?

昨日是光棍节,一名“乙携”女子,为宣传乙肝病毒传播途径,消除公众在“乙携”婚恋问题中的偏见和误解,穿着婚纱,在绿城广场“征人亲吻”。

事件

光棍节,“乙携”女子街头征吻

因包含了4个“1”,11月11日,被中国年轻人定为娱乐性节日:“光棍节”。

昨日,因一名“乙携”女子“街头征吻”,让这个充满娱乐性的节日也多了一层公益色彩。

昨日上午11时许,21岁的“乙携”竹青(化名),身穿婚纱,在郑州绿城广场,举着“亲吻送玫瑰”的牌子向路人征吻。

在牌子上,竹青写道:“乙肝通过未经安全防护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亲吻不会传播乙肝病毒。”

竹青说,她想通过此举,宣传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消除公众在“乙携”婚恋问题中的偏见和误解。

在现场,陆续有4名男士吻了竹青的手。其中一位先生说,“如果我的另一半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我也不会介意,做好防护,病毒就不会传播。”

也有人对此不解。一男子说,虽然婚前不会做体检,但不能接受另一半是“乙携”,“感觉别扭”。

不过,竹青带来的6枝红玫瑰,最终都送了出去。

[作者:记者 张君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