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湖北2岁童患重病:母亲离家出走 父亲执意跨血型捐肝/图

2012-11-12 07:55:38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啊啊啊啊!”昨日中午,凡凡嘬着奶嘴,在武警总医院的病床上叫个不停。与别的孩子不同,因病情带来的黄疸症状,凡凡的瞳孔和肚皮泛着黄。

万金强说,凡凡一个月大时,他就带着孩子到湖北当地医院就诊,医生判断凡凡应该是肝脏出现问题。经过治疗,凡凡的病情并未明显改善,反而还因为瘙痒,时常把自己挠伤。

万金强将儿子被病情折磨的情况,拍成DV传到网上,引来很多网友的关注。在网友的建议下,今年6月初,万金强带着凡凡来到北京。经确诊,凡凡患有胆道闭锁。

    昨天,患儿奶奶正给孩子抓痒,其父坐在床边。患儿因病必须接受换肝术才能拯救生命,血型不符的父亲执意跨血型捐肝救子,获医院批准。新京报记者周岗峰摄

    新京报讯(记者 许路阳 实习生 李晓波 通讯员 陈姝)湖北人万金强不满两岁的儿子凡凡(化名)被确诊为胆道闭锁,但已错过做肝门空肠吻合手术的最佳时机,唯一救命的办法只剩肝移植手术了。

    知道与儿子血型不符,但怕“孩子等不起”,万金强极力说服武警总医院让他为儿子进行跨血型肝移植。

    近日,万金强的申请通过伦理委员会审批。

[作者:记者 许路阳 实习生 李晓波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