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28名登山者定格“针尖峰” 疯狂构思令人惊叹!

2012-11-09 07:31:49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28名登山者疯狂定格“针尖峰”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7日消息,瑞士摄影师罗伯特•波斯奇(Robert Boesch)经过数月构思,指导28名登山者按照匀称比例定格在阿尔卑斯山近乎垂直的一座针形山峰的壁和顶上。从外观看,登山者们也形似一颗颗尖针插入这座山峰,着实令人惊叹。

  据悉,此次拍摄地为海拔914米处的一座被誉为“克利奥帕特拉之针”(Cleopatra's Needle)的垂直山峰,位于瑞士和意大利边界地带。登山者们冒着严寒,花了5个多小时才攀岩到摄影师指定的位置。摄影师为他们拍摄的照片看起来仿佛是用图像软件处理过一样,实则是采用了延时摄影的方法。

  据悉,这项拍摄计划主要是为瑞士一家极限运动公司拍摄宣传照。

  延时摄影,就是以一种较低的帧率拍下图像,然后用正常或者较快的速率播放画面的摄影技术。在拍摄中,物体或者景物缓慢变化的过程被压缩到一个较短的时间内,呈现出平时用肉眼无法察觉的奇异精彩景象。 (实习编译李苗)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