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击毙小偷公安副书记:相信群众眼睛是雪亮的

2012-10-09 07:54:0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网传温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在抓捕小偷时,开枪将其击毙。昨日,温县警方发来新闻通稿,称民警多次鸣枪示警,嫌犯仍持砖打砸民警头部,民警生命受到威胁才开的枪。

    鸣枪示警后

    嫌犯仍未停车

    昨日,商报以《网传温县公安局副书记开多枪击毙小偷》为题,报道了温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世轩追捕小偷时,在遭遇暴力拒捕后将小偷击毙的事情。昨日下午,温县警方就此事发布新闻通稿,对案情进行了详细通报。

    通报称,今年4月份以来,温县城区多次发生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件。警方经过侦查认定,其中的几起为一男一女两嫌犯所为。为尽快侦破案件,温县公安局民警“双节”期间在案件多发区域蹲点守候、设卡盘查。

10月4日上午10时20分许,女嫌犯在温县人民医院盗窃一辆三轮摩托车,在离开时被民警当场抓获。见同伙被抓,男嫌犯驾乘一辆四轮摩托车,离开作案现场。民警遂对其进行追捕。

    在追捕过程中,一辆警用摩托车被嫌犯撞倒,2名巡警受伤。随后,2名上前抓捕的民警又被其撞伤。负责现场组织指挥的温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世轩,驾驶警车继续追捕。

    随后,该嫌疑人多次驾驶车辆挤撞追捕警车,李世轩多次用警用扩音器喊话警告,均无果。在追至陈家沟陈氏宗祠门前东西方向路上时,李世轩向空中鸣两枪警告,但该嫌犯拒不停车仍继续逃窜。

[作者:邢军 段睿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