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娱评:求赵本山春晚歇歇吧

2012-09-26 16:18: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字号  

  究竟上不上春晚?中秋还没到呢,赵本山大叔又要开始折腾除夕的问题了。最新的消息是大叔说,只要站得起来,上!

  前年兔年春晚的时候,赵大叔演完节目下场就觉得不行了;到了去年龙年春晚,大叔病又提前发作了,最终央视宣布大叔放弃了登上龙年春晚的舞台,成了当年春晚最大的新闻。

  从1990年开始,除了1994年和2011年春晚,赵本山每年都如约在大年三十晚上和大伙见面。曾经和他合作过的人,有人遗憾离世,有人放言不再上春晚。可20多年过去,“春晚”还是约等于“赵本山”。春晚曾经想换个口味,去年这么做了,但还是没跑出赵本山手掌心,口味没换成,倒像开启了“赵本山二世”,前几年是小沈阳,接下来不知道是赵家班里的哪一位。

  曾经有媒体问大叔,以后你还要上多少年春晚?大叔很实诚地回答:这个真没法说,因为我几乎每年上完春晚之后就下决心说,明年我不来了,可是还是一年年又来了。这里面的逻辑关系,不知道是春晚“吃定”了大叔,还是大叔“吃定”了春晚;是观众 “吃定”了大叔,还是大叔“吃定”了观众?

  20多年来,春晚从来不敢大动,其中最不能动的就是赵本山,连他自己都承认,在春晚的舞台上,他是一个尴尬的角色。唯一不尴尬的是,他跟春晚一样,成了一个实诚的“生意人”,20年来,赵本山的刘老根舞台越来越热闹,赵家班越来越庞大。

  大叔多次放豪言:观众需要我,我累死都要累死在舞台上。我想对大叔说几句,累死在舞台上毕竟是艺术的理想主义嘛,但在生活的现实主义中,您除了春晚之外还有许多事务缠身,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嘛,放一次春节长假不容易,今年还是跟家人、朋友聚一聚吧。

  求您了,您歇一歇,我们也能歇一歇。

[作者:罗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