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大学生设计新款军训服 方便实用又显“S”曲线

2012-09-17 17:14:00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设计师学姐收窄尺寸,新军训服看得出“S”形

  军训服宽厚肥大?这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已成为历史,该校军训新生穿上了合体的军训服,学生们拗出各种造型拍照,看来很喜欢。

  新生周彩霞,来自淳安。她说,领军训服时,还怕不好看,但领来后一穿上,发现是个惊喜,这件迷彩服没有宽大的下摆,有点收腰,袖口有点收窄,裤腿不是传统的直筒裤,很有小脚裤的感觉,穿在身上,既宽松又合体,能巧妙地体现女生“S”形身材,做大动作时也不会行动不便。

  “穿着很精神呢,像个兵妹妹。”室友这么评价。

  周彩霞还发现,军训服的膝盖和屁股上相对厚一点,那里会是磨损较多的地方,衣服上有好几个口袋,做得比较服帖,正好够放钱包、手机和钥匙。

  这身军训服的设计师,是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利女装学院服装班今年毕业生袁梦醒。

  袁梦醒现供职于杭州一家服装公司,任设计助理,每天的工作就是画设计图,制作样衣。

  第一次看到她时,她在办公室工作,穿着灰T恤、牛仔裤、白球鞋,红色半框眼镜下,一张瘦削的瓜子脸稍显疲惫,面前摊着前一天晚上画的设计图。

  谈起她的军训服设计,她说,自己以前也吃过传统军训服的苦头,知道哪些地方易破损,哪些地方不方便,所以加大了面料的耐磨性,并用双层面料。

  新军训服袖子上的那个粘袢是这样来的:

  以前她参加军训时,天很热,她将袖子捋起来,但没走几步袖子就掉下来了,再低头卷袖子,被教官发现,说她破坏队伍形象,被罚做30个俯卧撑。不仅累人,而且丢脸。

  当时想,这军训服,干脆剪掉袖子算了。后转念一想,短袖的话,容易晒伤皮肤,所以就在衣袖和裤子的侧边设计了粘袢,卷袖子的话就不用担心滑落了。(通讯员 徐建丰 郑小飞 竺近珠 记者 徐金燕 文/摄)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