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汉语作为必修课将走进赞比亚穆隆古昔大学

2012-09-17 15:5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日前在赞比亚三所公立大学之一的穆隆古昔大学开班授课,这个班意义不同寻常,学生们是把汉语作为大学必修课来选的,由此揭开了汉语课程在赞比亚教学的新纪元。

  从2011年11月到2012年5月期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何懿、汉语教师王锦忠等,针对穆隆古昔大学不同的群体分别做了5次汉语教学及文化推介活动,成功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并举办4批次汉语班、武术班,进一步扩大了汉语以及中华文化在穆隆古昔大学的影响力。

  2012年8月29日,汉语课作为必修课的教学计划提交穆隆古昔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审议,经过两个小时的陈述与答辩,与会委员一致通过开课决议。至此,在赞比亚公立大学开设的第一个必修课程终于落地生根。

  随着穆隆古昔大学汉语必修课程的确立,另外两所公立大学---铜带省大学和赞比亚大学的汉语必修课程的开设也进展顺利,将分别于明年三月份、八月份新学期实施。

[作者:范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