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希拉里称诋毁伊斯兰先知电影与美政府毫无干系

2012-09-14 17:34: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希拉里在华盛顿与摩洛哥高官会晤时表示:“美国政府与这部电影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完全反对该片的内容及其传递的信息,”

 她说:“对我们来说,对我个人而言,这部电影令人恶心,应该受到指责。该片似乎旨在蓄意诋毁一个伟大的宗教,激起愤怒。”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3日表示,美国政府与涉嫌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毫无瓜葛。

  希拉里在华盛顿与摩洛哥高官会晤时表示:“美国政府与这部电影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完全反对该片的内容及其传递的信息,”

  她说:“对我们来说,对我个人而言,这部电影令人恶心,应该受到指责。该片似乎旨在蓄意诋毁一个伟大的宗教,激起愤怒。”

  希拉里努力撇开美国政府与该影片的干系,与此同时她提到美国一贯对宗教信仰很宽容,及美国对言论自由的保障,表示人们不该用暴力来对此进行回应。

  她说:“我知道,对有些人来说,不能理解为什么美国政府不能,或不去阻止这种令人厌恶的电影上映。”“我要强调的是,在当今这个时代,在今天的高科技条件下,那是根本做不到的。”

  希拉里说:“即使是有可能予以阻止,但我们是一个拥有宪法和法律保护言论自由传统的国家。我们不会阻止任何公民表达自己的观点,无论其观点多么糟糕。”

  日前上映的美国电影《穆斯林的无知》被指诋毁伊斯兰教与默罕默德。利比亚、埃及、也门、孟加拉国国等国掀起大规模示威浪潮,并导致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及3名外交官身亡。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