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侵犯穆斯林先知电影导演成焦点 有金融犯罪前科

2012-09-14 16:47:00 来源: 新民晚报 
字号  

  一部涉嫌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引发多国反美抗议后,自称是影片导演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地产商“萨姆·巴奇莱”成为焦点人物。

  美国媒体发现,“巴奇莱”的身份和名字存有疑问,影片拍摄的关键人物可能为加利福尼亚人纳考拉·巴塞利·纳考拉,而这个人有金融犯罪前科。

  手机定位

  纳考拉13日承认自己为影片拍摄提供后勤支持。

  自称影片导演的“巴奇莱”已经躲了起来。美联社前一天联系到“巴奇莱”并电话采访,随后利用手机号码定位,发现他所在地点是纳考拉位于洛杉矶的住宅。

  纳考拉否认自己是影片导演,美国联邦法院的文件显示,纳考拉有多个化名,其中一个是“尼克拉·巴奇莱”。纳考拉出示驾照时,用手指按住中间一段名字。而多项资料显示,这段名字和纳考拉的其他一些信息关联“巴奇莱”。

  自称协助推介影片的佛罗里达州牧师特里·琼斯说,他12日与“巴奇莱”通过电话。“‘萨姆·巴奇莱’不是真名。我与他通电话。他肯定是躲起来了并隐藏身份。”

  曾有前科

  美国联邦法院文件显示,纳考拉有案底。他2010年被判金融欺诈罪,罚款79万美元,入狱21个月。同时如未经允许,他在5年内禁止使用电脑或互联网。

  一名检察官说,纳考拉使用窃取而来的身份信息开设虚假银行账户从事欺诈,基本操作是利用一个虚假账户的空头支票取现,再用另一个虚假账户的空头支票补台。

  “这就是个‘空头支票’的把戏,”那名检察官说,“作案人在银行意识到账户有假之前取出钱。实际上,账户里一分钱也没有。”

  篡改对白

  按照“巴奇莱”的说法,那部争议影片2011年夏天拍摄,耗时三个月,涉及59名演员和45名幕后人员。

  参演演员发布联合声明说,他们受到制片方误导,一些对白在后期制作过程中遭到篡改。“全部演职人员非常不安,感到被制片方利用,”《洛杉矶时报》13日援引这份声明报道,“我们百分之百不支持这部影片,完全受到误导。”

  互联网上传播的电影介绍短片显示,当配音提及敏感名字或内容时,有时画面不是演员正在讲话,有时对不上演员的嘴型。专业人员推测,影片涉及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内容可能出自后期制作。

  女演员辛迪·加西亚说,她收到参演邀请时,影片名为《沙漠英雄》,剧本中没有诋毁伊斯兰教的内容。“巴奇莱”告诉她,自己是埃及人。

  巴奇莱自称出生在以色列,是以色列犹太人。以色列官员说,没有记录显示巴奇莱有以色列国籍。(耿学鹏 新华社供本报稿)

[作者:况聃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