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阿布扎比促公务员“回家住” 应对房市供应过剩

2012-09-14 16:53: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阿布扎比酋长国政府敦促公共机构和国有企业的一些职员搬到阿布扎比居住。经济分析师说,这项举措是为应对房地产市场供应过剩。

  路透社13日援引阿布扎比政府一份声明报道:“在外地居住的职员将无法获得(提供给国有机构的)住房补贴。”

  这项政策定于一年后生效,适用于为政府以及国有机构和企业工作的阿联酋人和外国人。

  数以千计的人选择在盛产石油的阿布扎比工作,而在周边迪拜酋长国等地居住,原因是房租更低或更喜欢那里的生活环境。

  声明说,敦促员工在阿布扎比居住有助于“避免交通事故”,意指一些员工每天由迪拜等地的住所经高速公路至阿布扎比上班。

  不过,一些经济分析师认定,政府推出这项举措,原因是阿布扎比一大批新建高端住宅即将投入市场。分析师估测,全球金融危机几年前冲击阿布扎比至今,这里的房地产价格缩水一半左右,而大批量新房涌入市场可能进一步冲击房地产价格。(新华社专电)

[作者:戚易斌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