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李娜状态火爆横扫A-拉德 将与大威争决赛权(图)

2012-08-19 08:28:00 来源: 武汉晨报 
字号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168400美元的WTA巡回赛超五赛事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展开1/4决赛争夺,金花一姐李娜在短暂休息之后再度登场,接受一日双赛的严峻考验,面对本次位列赛会头号种子的A-拉德万斯卡,近期状态火爆的娜姐发挥出色,以两个6∶1横扫对手,连续两周打败这位波兰名将,顺利跻身四强,将在半决赛中面对早前淘汰了斯托瑟的“野兽”大威廉姆斯。

  比赛伊始,李娜在首个接发球局就展开猛烈的攻势:A-拉德万斯卡虽然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她还是因为一记双误交出发球局。李娜随后强势的保发后,就取得了2∶0的领先。底线火力全开的李娜在第三局再度实现破发后,优势就进一步扩大到3∶0。经过局间休息后A-拉德万斯卡状态有所回升,实现回破后追回一局,但李娜并没有自乱阵脚,抓住A-拉德万斯卡偏弱的二发再度完成了破发,并很快把优势扩大到5∶1。此时首盘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失误不断的A-拉德万斯卡在盘末再度交出发球局,李娜就以6∶1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李娜状态依旧火热,又早早取得了破发。在发球局顶住A-拉德万斯卡的反击后,她就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此时A-拉德万斯卡申请医疗暂停,李娜也要求教练卡洛斯进场指导。暂停结束后A-拉德万斯卡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李娜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尤其是在第五局挽救了多个破发点保发后,她也继续以4∶1领先。错失破发机会的A-拉德万斯卡心态明显出现波动,李娜顺势再度实现了破发。拿下发球胜赛局后,金花一姐就以6∶1锁定胜局,以一天双胜的姿态背靠背闯进超五赛四强。

[作者:张曦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