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普达措国家公园内藏族清洁工的快乐生活

2012-06-30 11: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解说】位于云南省香格里拉县内的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明镜般的高原湖泊、水美草丰的牧场、百花盛开的湿地、飞禽走兽时常出没的原始森林等,其保存完好的原始生态环境深得游客喜爱,而这美丽环境的的背后却有着一批来自当地藏族的清洁队。他们为维护这里的环境默默付出,却又快乐的生活着。

  近日,中新社记者一行来到普达措国家公园,探访生活工作在公园里的这些藏族清洁队。18岁的七林央宗刚参加工作不久,这是她第一份真正意义上的工作,工作内容就是每天要把原始森林和休息站里游客留下的垃圾进行清理。每天早上七点要来到景区工作,下午五点半下班,工作虽然辛苦,嘴里却哼着歌,和同事有说有笑,害羞的七林央宗告诉记者她很喜欢自己的工作。

[作者:丁慧程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