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网友取钱ATM少出100 银行回复“不用担心”(图)

2012-06-29 17:29:00 来源: 合肥晚报 
字号  

  在银行ATM机上取钱,机器少吐了钱,你该怎么办?如果在白天,到银行柜台找工作人员处理即可;可如果是在晚上遇到这种情况,银行下班了,又没有别的证据,第二天银行不认账该怎么办?昨晚21:43,合肥某网站爆出一则帖子《取款机少吐钱,农业银行服务太差》,网友“龙在江湖上”以自己的亲身遭遇反映了这一令人头疼的现象。今天(29日)上午,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网帖爆料

  取款8000元少了100

  据网友小王(化名)称,6月27日下午5点40分,他和同事去鼓楼对面的农业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8000元钱,可取款机的最大取款金额是一次3000元,小王一共操作了3次,分别取了两次3000元、一次2000元。小王表示,这三次操作取出的钱他都数过,前两次的取款金额正确,可最后一次竟然只有1900元。小王接连数了几遍,都是1900元,他说,这肯定是取款机少吐了100元。

  小王赶紧去找银行保安说明情况,可保安说,银行已经下班了,你这种事情很正常,机子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你明天到柜台来办理一下就行了。小王听后感觉也对,就和同事走了,小王说,因为他每次取钱都没有打印凭条的习惯,所以这次取钱他同样也没有打。

  第二天下午,小王再次来到农行营业厅,找到大堂经理,并向她说明了昨天发生的情况。谁知对方听后对他说:“你说的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小王生气地说:“当时取款后我立即向你们反映情况,可值班人员说这很正常,现在你连查都没查怎么就说不可能呢?难道是我来敲诈你们100元不成!”那个女大堂经理回应称:“要不,你把情况写一下再说吧。”

  小王说,自己当时那个心情别提有多气愤了,他质问道:“我来你们银行取钱,是你们把我的钱搞错了,怎么反过来倒像是我做错了什么似的。”后来,一位负责人出来问了他许多问题,还问他是在哪一台机子上取的钱,最后答复说等他们查清楚这件事后再打电话通知小王。小王表示,100元事小,可银行这种态度实在让他咽不下这口气,他要求银行不仅要查明真相,更要向他道歉。

  网友热议

  遭遇引起多方共鸣

  这则网帖发出后很快引起了网民的热议,截至今天上午10时,已有数百人分享了此帖。从网友的评论中可以看出,小王的遭遇显然引起许多人的共鸣。

  Sky2000:如果你情况属实,肯定能找出这100元。如果12小时内银行不跟你联系,你继续投诉。

  合肥卖龙虾的:自认倒霉吧!

  栀子归来:我晕,我以前取钱从来没数过,看来下次得长个心眼了!

  龙飞合肥:要当面(摄像头)数清……

  记者也就此事采访了部分网民,大家纷纷谈论了自己的看法。

  HF跑:如果是我遇到这种情况,我肯定会第一时间在微博曝光,不会等到第二天再去找工作人员解决,而且出了这种事情,肯定要打印凭条的。

  我是太阳的味道:针对这样的问题,如果属实的话,举证是很重要的,只是这很费周折。为了一百块钱到处跑也不值得。

  万家小武:我平时很少在取款机上取那么多钱,一般对于大额现金取款我会直接去窗口排队取,如果遇到取款机少吐钱的问题肯定要当天找银行解决,千万不能等到第二天,即使银行下班了,还有银行客服可以投诉。

  洁锋:我每次在取款机取钱都会打印凭条,以防出现什么纰漏。无论是作为哪家银行的客户都要学会保护自己和自己的财产,不要让银行的过失给你带来损失。

[作者:曹昆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