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三创业板公司半年业绩齐预增

2012-06-28 11:14: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三六五网(300295)发布业绩预增报告,上半年公司业绩预计同比增长30%-40%,盈利4107.09万元-4423.02万元。公司称,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司继续增强营销力度,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另外,公司还对公司执行的税务政策和非经常性损益做出披露。三六五网母公司在高新技术企业复审批复前暂继续按15%所得税率核算,2012年1-6月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在0-100万元之间。

  同日,发布业绩预告的鸿特精密(300176)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102.95%-131.94%,盈利2100万元–2400万元。公司将业绩增长的原因归结为上半年募投项目分批达产,产能逐步提高,且上年度投入研发的部分新产品进入量产阶段,公司销售收入稳步增长。公司预计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10万元,且所持有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将于今年到期,目前证书处在复审阶段。

  另外,探路者(300005)也预测上半年业绩同比实现增长,其中上半年营业收入预计约3.74-3.99亿元,同比约增长50%-60%,利润总额约7500-8490万元,同比约增长46%-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660-6310万元,同比约增长30%—45%。公司表示,2012年上半年公司持续加强渠道建设,使得公司营业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但因渠道拓展进度较快,相应开店费用支出较多,与销售业务直接相关的费用及人员薪资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导致公司利润总额的同比增速较第一季度有所降低。

  探路者同时披露,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将于7月23日到期,相关复审申请报告已经提交。由于在公司披露半年报时公司现有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已经失效,且预期届时复审尚未结束,公司按25%的税率对上半年重新计算预提了所得税费用,使得上半年净利润的增长幅度低于利润总额的增长幅度。 记者 李若馨

[作者:王安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