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平顶山宝丰县投6千万为学校配空调因电费高成摆设/图

2012-06-28 09:36:4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学校里配备的庞大空调机组。

  【新闻摘要】

  6月10日以来,本报接到多起关于宝丰县地温中央空调的投诉。

  宝丰县一高的一名学生家长反映,县里投入大量资金为学校安装了地温空调,但在这高温天气,学校却只在高考时开了两天,学生热得白天无心学习、晚上睡不着觉。

  6月26日下午3时许,在宝丰县一高,每间教室的门窗都敞开着,电扇被开到最大。而在操场一角,偌大的空调机房静悄悄的,丝毫没有工作的迹象。单从外部看,地温空调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开挖了12个水井,通风管道分别通往6栋教学楼和宿舍楼,每间教室内都安装了3个风机,分别由开关控制,覆盖面积达到3.3万平方米。

  “确实没有开。”该校郑姓校长在电话中说,地温中央空调目前还处于调试阶段,教育局还未移交给学校,因此没有使用。“县里统一出资安装的,不仅我们学校有,大部分中小学都有,用起来费用很大,要是硬让开的话,一年下来电费要100多万元。但我们不说电费贵就不开,既然安上了,如果天热到一定程度,我们肯定开。”

   记者 尚杰 文图

  酷热难忍的夏天,在平顶山市宝丰县,40多所中小学集中安装的地温中央空调正在成为关注的焦点。

  电费高、降温效果不明显、后期管护维修费用大……这个总投资6000多万元,旨在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的“大手笔”民生工程,刚完工便引发多方质疑:是否会变成学校一个“甜蜜的负担”?

  连日来,本报记者奔波于学校、施工方、管理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走访,试图还原出事情真相。

[作者:记者 尚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