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加拿大欲采购“全球鹰”无人机 加强北极战力

2012-06-28 11:11: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美加部队今年2月参加在北极地区举行的联合军演(资料图片)

  外媒称,加拿大军队一直力图加强其在北极地区的兵力,这就加剧了对新型武器装备的需求,譬如隐形摩托雪橇和能在边远的北极地区飞行的无人驾驶飞机等。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加拿大陆军总参谋长彼得·德夫林中将说,旨在提升军队在北极地区战力的努力正取得良好进展,800多名加拿大官兵今年2月和3月参加了在挪威举行的演习。不过,在这种地区扩大军事影响力需要有新型装备以及后勤的支持。

  德夫林中将说:“在北极地区开展行动面临的挑战就是要付出很大代价。你不得不向那里输送兵力,然后还有其它费用,譬如与燃料、食品、水和卫生条件等等有关的费用。”不过,一些国防工业公司纷纷想投标承包一些潜在的项目。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已向加拿大政府提交了有关出售一批“全球鹰”无人机的计划。这种无人机能够在北极地区执行巡逻任务。加拿大已在使用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BAE)瑞典赫格隆分公司制造的Bv206全地形装甲车。美国通用动力公司陆地系统的加拿大分公司和新加坡科技动力公司也都对加拿大陆军的项目很感兴趣。

  报道指出,加拿大决定要建立一支北极近海巡逻舰队,并购置一艘新的破冰船。加拿大军方就此已开始与在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萨里的阿托斯公司商谈。该公司的总裁布鲁斯·塞利格曼说加拿大政府希望在巡逻舰和破冰船上配备水陆两栖飞机。

  此外,加拿大特种部队司令部也考虑为加强在北极地区的行动能力发展新的装备。

  去年8月,加拿大国防部告知国防企业说,现有的汽油动力雪地车声音太大,不利于开展秘密行动,它希望研制出一种有静音模式的雪地车,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启动静音模式。(参考消息网)

[作者:王金志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