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微型公交运行近1月 "招手停"是在站牌下招手停/图

2012-06-27 06:47:3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微型公交开通,方便了背街小巷居民出行。 (资料图)

【新闻摘要】

“说是招手停,为啥我招手了车却不停?”昨天下午,在政七街红专路附近,市民赵先生看到微型公交路过急忙摆手,公交车司机对着他指一指前方的站牌,示意他走过去。

赵先生说,他以为招手停跟乘坐出租车一样,只要招手就能停。这才知道,需要在“招手停”停靠站下招手,车才会停下来。

对此,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赵青海解释称,微型公交站点分常规站点和“招手停”站点。“招手停”是在“招手停”站点站牌下招手停。若没市民等车招手,微型公交在“招手停”站点不停靠,这跟常规公交逢站必停的原则不同。“招手停”站点只设置在沿线的社区、商场等客流量大的地方。

记者 田园 文 晋远 图

上个月月底,287、288、289、290、291、292、293、295、296路“招手停”微型公交线路正式运行。在家门口附近乘坐微型公交,的确方便了不少市民。如今,这9条微型公交线路开通已近一个月,运行情况如何?对于这种“微型公交”,市民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对此,记者昨日进行了调查。

[作者:记者 田园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