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新疆选聘3932名村官 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官将实现

2012-05-17 17:40:00 来源: 天山网 
字号  

  “今年自治区将选聘3932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5月16日,自治区党委基层办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此次新选聘大学生村官走上工作岗位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完成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官的目标。

  今年新疆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在疆内各高校报名,7月20日前由各高校组织人事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和政审,并向自治区党委基层办(选聘办)报送符合条件的选聘人员名单。8月10日,进行笔试和面试。9月上旬,由各地州市党委基层办组织考试合格的大学生、转聘人员、直接选聘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在具备体检资格医院体检。9月20日左右公示人选。

  今年新疆选聘的3932名大学生村官中,计划从近3年来区内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专及以上毕业生中选聘2813名。同时,从各地自行选聘的大专以上的优秀村干部中转聘1119名。另外,将今年大学生村官的缺额也纳入选聘范围,按照考试前的统计确定数额。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聘中共党员、本科以上学历、懂双语、回原籍所在村任职、汉族大学生到少数民族聚居村任职,少数民族大学生到多民族或汉族聚居村任职的大学生。

  自治区直属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加选聘,采取高校推荐与毕业生自愿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选聘。经高校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并报自治区党委基层办(选聘办)审查合格后,直接选聘为大学生村官,经过有关程序后,分配至原籍所在地任职。

  据悉,此次选聘大学生村官的岗前培训实行分级负责。自治区负责应历届大学生村官的岗前培训(主要为90天双语培训),具备培训条件的地州市负责转聘大学生村官和部分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20天公共科目培训,以少数民族学生为主)。(记者韩沁言)

[作者:肖媛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