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子赴台旅游脱团会网友被遣返 3年不得出境

2012-05-17 16:5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河池5月17日电 (袁学龙 韦旋)广西河池天峨县八腊乡的一名吴姓女子参加旅游团出境旅游,到台湾后擅自脱离旅游团滞留,时长1年之久。最近,该女子被台湾移民部门遣送回广西,并被天峨警方作出三年内不得出境的告诫。

  5月17日,天峨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吴女士进行回访,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吴女士称,她随团赴台的第七日晚上,独自一人外出饮酒走散,因无法联系上旅游团,无奈之中才联系网友阿贵。但在出入境民警巧妙的询问攻势下,吴女士无法自圆其说,道出了赴台真相。

  据了解,今年31岁的吴女士此前在当地经商,通过网络聊天认识台湾高雄单身男子阿贵,在你来我往的交流中,两人互生爱恋。2011年4月,吴女士将自己的铺面转出后,报名参加赴台团体游。到达台湾后,她私自脱团与阿贵见面,并长住阿贵家中,滞留时间达1年之久。

  今年2月,吴女士耐不住长期滞留躲避的生活,存侥幸心理上街购物,被当地警方查获后收容2个月。4月29日,吴女士被当地移民机关遣返至广西桂林,随后被桂林警方送回天峨。

  5月17日,天峨警方对其进行回访后,依照相关规定告诫其三年内不得申请出境。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