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老师在校门口剪学生校服 校长承认方式欠妥

2012-05-17 17:12: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校服短,不合格,就被剪。”5月16日,深圳市罗湖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初二年级女生小燕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的校服过短,周二上午来上学时,被站在校门口检查学生校容校貌的安全办陈主任“抓了现行”,“在我的校服袖口剪了一个三角形”。该校校长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老师采取的方法过于简单,方式不妥,并向学生道歉,承诺学生被剪过的校服可以在学校换领新的合格校服。

  学生说:校服太过宽松肥大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学生表示,她身高155cm,穿的是145cm码数的,并没有对校服进行任何的改动,“夏天的运动服有些宽松和肥大,我个子小,穿合适码数的校服,上衣就会盖住屁股,显得十分拖沓。”据了解,由于校服普遍偏宽松偏肥大,学生们都觉得不好看,有的学生就故意买比自己身材尺寸小一两码的校服,或者把校服改短改窄,这样穿起来人也觉得精神一些。

  据记者了解,该校被剪校服的同学中,女生居多。一名家长告诉记者:“学校也要讲道理,上来就用剪刀去剪,有些粗暴。”这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的衣服上午被剪了也不能马上回家,就这样穿着烂了的衣服上课,很担心孩子的心理会受到影响。

  校长说:老师工作经验不足

  “确实存在,正对此事进行处理。”针对此事,昨日上午,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深圳市罗湖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校长郑国麟。郑校长说,这名剪学生校服的陈主任是学校3月刚刚上任的新主任,由于工作经验不足,处理方法简单,方式欠妥。学校在昨日上午做早操的时候已经向同学们公开道歉,希望能够得到学生的谅解。

  “这只是陈主任自己的判断。”郑国麟坦言,学校目前还没有严格的校服标准,就出现了陈主任这样强硬的做法,实在是太不应该,学校将会和学生举行座谈会,邀请学生一起参与到校服标准的制定工作,并会和学生进行交流,让学生把被剪烂的校服带回学校换新校服。(沈婷婷)

[作者:曹昆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