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出现中毒反应 或会再次手术

2012-05-17 16: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5月15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各界人士纷纷送花慰问“最美教师”张丽莉,为她祈福。小刚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哈尔滨5月17日电(王晓丹 李柏杨)5月17日15点30分,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关于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病情通报的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医科哈医大一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赵鸣雁向记者通报了张丽莉老师的最新病情。

  赵主任告诉记者,张丽莉老师今天是伤后的第九天,术后的第八天,张老师已经成功脱掉了呼吸机,目前是一个自主呼吸状态,她的神智是清醒的,尽管声音微弱,但是可以进行交流。张老师已经可以喝少量的水。

  17日凌晨,卫生部医政司王羽司长率领的卫生部专家组到达医院,连夜与哈医大一院的专家组共同会诊,17日上午,专家组对张丽莉老师做了相应的检查。经专家组会诊判断:病情从创伤急性期进入并发症期,并且已经出现了对生命造成严重威胁的问题,如感染及挫伤碾压所致肌肉坏死产生毒素吸收后的中毒反应,治疗组会全面积极的治疗,密切观察病情变化,不排除再次手术乃至多次手术的可能,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且预计病程较长。(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