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花开香正浓:两岸记者走进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

2012-05-17 15:26: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峡两岸记者海西行联合采访团今天走进福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以下简称“农创园”)。

  漳浦的台农创业园在两岸都颇具盛名,不仅因为这里是大陆台湾农民创业园的首例,更因为2010年2月12日,胡锦涛总书记曾来到漳浦看望过在这里创业发展的台商。

  2010年胡总书记曾特别来到农创园的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花卉基地,了解企业培育和销售蝴蝶兰情况,此后还给台农们亲笔回信表达慰问关切。如今,在钜宝公司的花卉展示厅中,胡总书记当年的回信被悬挂在显要位置,漳浦台农们对胡总书记的感念可见一斑。这里展示着大大小小几十件蝴蝶兰品种,其中一株名叫“樱桃番茄”的兰花是该公司最新培育出的唯一带有香气的蝴蝶兰。

  据当地工作人员介绍,漳浦台湾农创园规划总面积30万亩,按照“集聚发展,优化产业,典型示范”的发展思路,规划建设“五个中心、六个产业区”,即科技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海峡花卉集散中心、海峡两岸丘陵山区农机演示中心、农博会展中心;花卉产业区、果蔬产业区、茶叶产业区、渔业产业区、农产品产业区、物流产业区。

  据悉,农创园通过各个功能区的产业示范,辐射推广,进一步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为台湾农民和台商在大陆创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和空间,把创业园建设成为台湾农民创业的平台,两岸农业合作的平台,农业科技孵化的平台,两岸农民感情交流的平台;使创业园成为两岸经贸合作的前沿阵地、台商投资密集区、现代农业和农业科技蓬勃发展的先行区。

  福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创建于2005年,2006年4月由农业部、国务院台办批准设立,是全国台湾农民创业园的首创,在首届两岸经贸论坛上,被中央宣布为惠及台湾同胞的“十五项政策措施”之一。目前,农创园六个产业区已引进台资农业企业247家,实际利用台资3亿多美元,年产值26亿元,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记者 田云鹏)

[作者:郭思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