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最牛PS哥"创业史 爱演讲曾参加电视相亲(图)

2012-05-17 14:49: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爸爸一直希望他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但他觉得这不符合自己的性格。

  回到特长领域,陶福很快就做得得心应手,公司走上良性轨道。

  人物简介

  陶福

  陶福,1984年10月出生于湖北枣阳市,2008年毕业于宜宾学院,现留在宜宾创业。

  陶福经历过三次不同方向的创业,现在自己开办了一家名叫7°的设计顾问公司,从白手起家到拥有公司只用了4年。

  他是宜宾学院计算机学院特聘的唯一一位本科创业、就业指导师。

  现在,他根据自己的经历写了一本书,给心里有梦的学子们一起分享自己的经验,新书《为自己设计未来》即将问世。

  因为上浙江卫视《爱情连连看》时晒主持人PS照,他被浙江卫视主持人雷明、长庚称为“最牛PS哥”,这个头衔也就此在朋友圈中流传。

  他有200多件作品被人收购和收藏,其中多幅作品被高校收藏,曾多次受邀到母校宜宾学院做关于PS的演讲。

  他叫陶福,一位留在宜宾创业的80后。

  以上只是他个人经历的一些小插曲,这位80后小伙子的过人之处在于,出身于普通家庭的他,还在校园的时候就开始了创业,从白手起家到现在,不到4年时间创办起自己的公司,并被高校特聘为创业、就业指导师。

  正当毕业季,那些怀着创业梦想、正要走向社会的学子,不妨看看这位80后小伙的经历,或许能有一些启发。

  第一次创业失败 “想起来有点盲目”

  2008年,陶福还是宜宾学院一名大四学生。听从朋友建议,当年他办起了一家叫“快乐八戒”的娱乐传媒公司。

  当年,在宜宾各种节庆和活动里,经常能看到一群小丑和卡通人物在大街上跳舞唱歌,许多孩子都喜欢跟着这群小丑一起舞蹈。

  这些小丑有一个共同的代号叫“快乐八戒”,这是陶福人生第一次创业。

  当年,“快乐八戒”甚至在宜宾周边区县也很活跃,比如南溪、柏溪有商场开业,你也能寻找到他们的身影。

  因为各种原因,2009年年初,陶福的“快乐八戒”停办。

  陶福说,这次创业虽然失败,但也让他积累了许多创业技巧,比如怎么拉业务、怎么谈判。

  “现在想起,当初有点盲目,几个朋友一说,我们就去做了。”陶福说。

[作者:黄楠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