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贵州省侨联召开“侨心工程”经验交流会

2012-05-17 14:2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贵州省侨联消息,5月15日,贵州省侨联“侨心工程”经验交流会在黔南州都匀市召开。黔南州州委副书记杨云,黔南州委常委、都匀市委书记刘建民代表黔南州委、州政府,都匀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牟康,省侨联主席吕虹,马来西亚星洲媒体总编萧依钊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会议由省侨联副主席陈新伦主持。九个市州侨联主要负责人、来自马来西亚的“星洲日报爱心助学探访团”及各市州接受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爱心助学的学校代表参会。

  2001年以来,省侨联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结合省情、侨情,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充分发挥侨联工作的自身优势,树立“大侨务”观念,认真抓好“侨心工程”。通过11年的不懈努力,贵州省的侨心工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据不完全统计共募集款项7000多万元,为全省的社会事业,特别是教育事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黔南州侨联和铜仁侨联代表各市州侨联发言,介绍11年来,“侨心工程”的基本开展情况及取得的社会效益,总结开展“侨心工程”工作中的经验及不足之处。六盘水四中、遵义市一中及兴义市五中代表受助学校发言时纷纷对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的善举表示感谢,介绍了开展助学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各市州侨联及各受助学校通过经验交流会相互借鉴方式方法,为今后更好的开展“侨心工程”起到了推动作用。

  星洲媒体总编萧依钊感谢贵州省各级侨联及各校对助学计划的支持,也肯定了贵州省“星洲日报”助学工作取得的良好效果。

  吕虹主席首先感谢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一直以来对贵州省的关心及资助,其次全面地总结了贵州省实施“侨心工程”11年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实施“星洲日报”助学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最后对黔南州委、州政府对此次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

[作者:杨凯淇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