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关于印度美丽神秘的“图说”

2012-05-17 11:45:02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印度彩绘与传统针刺tattoo的永久性纹身不同,印度称为魔汗第或蔓蒂(Mehndi)传到西方后被称为指甲花纹身彩绘(Henna tattoo),所谓的魔汗第(Mehndi) ,是指将指甲花Henna (原为阿拉伯话,亦称散沫花)的树叶制成原料后,以肌肤当成画布在手与脚画画,象征好运及爱情的印度传统装饰艺术。

  印度彩绘是承继印度最古老的人体刺青艺术,这项传统艺术是印度贵族嫁娶时用来祝福之用,因此印度指甲花彩绘,是新娘结婚前16项装饰中最重要的活动。结婚前,新娘的亲朋好友都前来帮忙设计彩绘图案,新娘的手掌与脚皆要以指甲花彩绘,过程非常烦琐,因此,有钱人还聘请一位专家来协助,彩绘除了图案精美,颜色是愈黑愈好,也要让彩绘图案能保持越久越好,因为︰1.彩绘的颜色愈黑,越能讨新娘的婆婆的心。2.娶进门后,只要彩绘还在,就不用做任何家事。

  时至今日印度彩绘“Henna”也广为受青年人的喜爱,成为流行新时尚。

 

[作者:李美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