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环卫工给流浪老汉倒水喝 天桥温情一幕感动网友

2012-05-17 11:40:0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7点48分发微博:爱在郑州,5月16日是个艳阳天,下午的天桥上,一位环卫工给流浪老汉倒水喝。

  7点49分,河南电台田润JASON@老牛:今天是16日,你应该说的是昨天15日吧?老牛一看,微博记述的时间搞错了。

  没想到的是,微博发出后,引起大伙热情围观。

  有记者联系老牛,想去采访环卫工,老牛没回应。

  这是件很普通的事,这样相互帮助的事,每时每刻都在你我的身边发生。老牛认为,这没啥可探求的。

  在老牛看来,走在马路上,看到流浪者,停停脚伸伸手,是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时间紧迫,给个笑脸,那也是爱!

  老牛认为:爱,就是件简单的事。

  媒体应当鼓励社会的每个分子,去关心周边的人,关心身边的事。从平等相待做起,从力所能及做起。

  当人们不再为倒水这种小事惊呼,这社会就和谐了!(河南商报网友“山牛夫”/记录)

  微博摘录

  @天然呆的猫猫:一直被感动,却不曾行动,惭愧!!!

  @山牛夫:有心就好,爱总在不经意间。

  @hello王小岩:现在会碰到很多乞讨的老人,有时候真分不清是真困难还是利用我们的同情心。真心希望老人们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山牛夫:你若不在乎那点钱,那就大爱吧!你若不便伸手,那就点头打个招呼吧;你若不便打招呼,那就给他个微笑吧!

  后记

  由于微博记述时间错了,引来网友质疑。在此,向网友致歉并说明:老牛不认识这位环卫工,也没有和他交谈。这没啥好炒作的,本来就是件小事,老牛甚至就没把这当成事。

[作者:张尚初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