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温家宝与巴西总统罗塞芙通电话

2012-05-17 11: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应约与巴西总统罗塞芙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带动中拉关系深入发展。

  温家宝指出,当前中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互利合作富有成果,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密切协调,两国关系的战略性和全球性日益凸显。在当前国际格局不断变化调整,全球经济复苏面临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的形势下,中巴加强合作意义重大,前景十分广阔。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带动中拉关系深入发展。

  温家宝说,下个月在巴西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将为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合作提供重要契机。大会应发出积极、明确、有力的信号,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注入新的活力。中方将以积极、建设性的姿态参加本次大会,同巴方加强配合,密切同各主要方协调,推动大会取得成功。

  罗塞芙表示,巴中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互利合作潜力很大,双方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中有着广泛共识。罗塞芙感谢中方在巴方筹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希望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广泛凝聚政治共识,推动大会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积极成果,相信中方将为此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张尚初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