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菲律宾煽动民众为菲牺牲 同时派特使赴中国吸金

2012-05-17 09:59:00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字号  

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

  据《菲律宾星报》5月17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Albert del Rosario)16日呼吁菲律宾民众要有“爱国之心”,如果菲律宾面临挑战,民众要做好为菲牺牲的准备。另据报道,菲总统阿基诺近日已任命华裔人士李永年出任赴中国特使,负责吸引中国游客赴菲旅游和中国企业赴菲投资。

  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16日在马卡蒂商业俱乐部暨菲律宾管理协会会前表示,菲律宾应继续维护本国利益。他说,“我们应该保护属于自己的东西。虽然我们寻求和平解决方式,但是也要维护自身利益。”

  他还说:“我们需要把菲律宾人民团结起来。我们需要团结。我们需要有爱国之心,我们要维护权利。我们有可能面临挑战,如果面临挑战,菲律宾每一个人都要作出牺牲。”

  最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黄岩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菲律宾方面对黄岩岛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改变不了黄岩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另据报道,菲总统阿基诺近日已任命两名特使出任赴中国特使,其中一位是华裔人士李永年,他们主要负责吸引中国游客赴菲旅游和中国企业赴菲投资。李永年将致力于推动中菲双边旅游和文化交流,劝说更多中国游客到菲律宾旅游。

  此外,从5月16日中午12时起,我国南海绝大部分海域正式进入年度休渔期,持续至8月1日12时,黄岩岛海域属于此次休渔的控制范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主管部门实行的海上休渔制度是多年来一直采取的一项行政管理措施,目的是为了保护有关海域的海洋生物资源,与当前黄岩岛事件无关。

  此前已经表态不承认中方禁渔令的菲律宾外交部又有新动作。菲律宾外交部日前发表声明说,菲律宾也将在黄岩岛附近宣布休渔期,但是具体的时间将由菲律宾渔业水产局来宣布,并且负责执行。(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张文迪报道)

[作者:叶士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