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省招办全国巡回推介生源 十余所名校承诺今年在豫扩招

2012-03-29 05:32:4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昨天下午,省政府与在京高校招生负责人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向北大、清华等60余所在京本科院校宣传我省招生政策,推介我省优质生源。

  这是自2006年起,省政府第六次进京推介河南生源。

  各高校招生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在制定分省计划时,尽最大努力向河南考生倾斜。

  副省长亲自率队

  进京推介河南考生

  “多年来,教育部和北京高校十分关心、重视河南的招生工作,我们河南也为省内外高校输送了大批的优质生源,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继续给河南更多的倾斜和照顾,让更多优秀的河南学子实现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梦想。”座谈会上,副省长徐济超亲自向在京60余所高校招生负责人推介河南生源。

  去年,我省普通高招录取率为72%,创下我省历年高招录取率的新高。

  但是,作为生源大省,我省考生上大学难,上好大学更难的矛盾不容忽视。譬如本科层次录取率低,仅有34%,能够上一本院校的学生不到5%,能够上985、211院校的学生只有2%。

  “今年1月,教育部与我省签订了《加快河南教育发展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明确要协调国内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向河南倾斜,增加招生计划。这次我们专程来拜会各位,也是落实有关协议的重要措施。”徐济超介绍,河南的高考考生总量每年在80万以上,稳居全国之首。

  从初步统计结果看,今年河南的高考报名人数仍处在高位,作为生源大省,河南希望可以与高等教育发达地区加强沟通、交流和合作。

[作者:张竞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