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日本震区海底惊现恐怖变异鲶鱼 摄影师拍下海底世界

2012-03-29 05:57:5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静谧的海水中,一条幽蓝的海鱼正在静静游动,遍体浓艳的蓝色花纹上间杂着白色的斑纹,偶尔还有些许粉红点缀,触须上更是布着细小的、珊瑚状的红须。一对儿黄澄澄的眼睛周围,红黑相间的纹路看上去十分显眼。

正常生长的日本远东鲶鱼(资料图片)

发着幽幽绿光的黄鱼鱼卵

  这并不是什么新品种的鱼类,也不是哪个科幻电影里特效的产物,而是一条因核辐射变异的海鲶鱼!

  自2011年灾后第四周至今,日本潜水摄影家键井靖章冒着核污染的危险,多次潜入海底拍摄震区的海底世界,用影像记录着一年来水下所发生的可怖变化。

  照片里,汽车倒卧海底,车身变形,被海水腐蚀得锈迹斑斑,倒插在泥泞中的钢琴已瞧不出原来的形状,仅黑白琴键赫然在目,一片废墟中,前日本天皇的照片还依稀可辨。

  不过,这些灾后水下的破败景象,都远远不如那条变异的海鲶鱼,给人造成的视觉冲击力大。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