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河南乾宏置业承认乱收费 网友质疑物价局“光查不罚”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22 09:49:45   来源: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网友出具的郑州亨业物业公司代收的费用收据

乾宏置业对网友诉求的回复

中原网讯(记者 赵中和) 河南乾宏置业承认自己乱收费,口头承诺用短信和电话通知业主退还乱收费用,但自3月13日该公司给心通桥送来书面退款通知单至今,心通桥上依然不断接到网友投诉,称业主们并未收到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的退费通知,业主前去物业公司咨询退费之事,被物业明确告知不退。同时,郑州市物价局一直没有对此乱收费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仅仅口头上要求开发商退费,这种轻描淡写的态度让人生疑,网友质疑物价部门“光查不罚有猫腻”。

河南乾宏置业乱收费胜于“雁过拔毛”

自2月13日开始,网友“tianlihezai”、“fengshi006”等人分别发帖,举报河南乾宏置业违规收取已明令禁止的测绘费、印花税、有线电视初装费。同时,网友质疑其物业收费不标准,要求物业公司公示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或收费批文。

此外,网友还举报,河南乾宏置业及其指定的物业公司强制多收取业主2012年1月份物业费用,并占用业主巨额维修基金一年多不上缴入库。

网友说,维修基金本来是代收的,但是所有业主的数百万元维修基金交给河南乾宏置业后,一直被其长期挪用,没有上缴入库,这种行为比“雁过拔毛”还过分。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