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广东杨箕村拆“钉子户” 户主失控与施工方发生肢体冲突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22 09:03:31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摘要】杨箕村雄镇二横巷7号房屋户主姚润珍情绪激动,在屋顶挂出白色横幅;她的丈夫缪显本则头披白色毛巾、上身赤裸,一度在天台楼顶以跳楼相逼,情况几乎失去控制。越秀区法院院长郭英汉率队走近房屋,在法院的主持下,杨箕联社代表和姚润珍及其家人进行谈判。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协商,姚润珍一家同意自愿迁出,并腾空涉案房屋,与村里签订了《杨箕村城中村改造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之后由越秀区法院下令广东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实施拆除任务。21日12时15分永巩二横7号黄素芳的住楼被“不慎”挖倒一半。黄素芳情绪激动,欲冲入灰尘进入自己的住楼,但被施工方拦住,并发生肢体冲突。

中午12时15分,在对永巩二横巷8号的李洁娥家进行拆除时,永巩二横7号黄素芳的住楼被“不慎”挖倒一半。黄素芳情绪激动,欲冲入灰尘进入自己的住楼,但被施工方拦住,并发生肢体冲突。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

黄素芳情绪激动,欲冲入灰尘进入自己的住楼,但被施工方拦住,并发生肢体冲突,芳姨倒地痛苦,一位帮她看守房子的外省老乡无措,只能搀扶。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云、通讯员汪浩报道:10月9日下午4时33分,“轰隆隆”几声响,杨箕村雄镇二横巷7号房屋轰然倒下,浓浓的扬尘向四周涌来。这一刻表明,杨箕村“城中村”改造首宗进入强制执行程序的“钉子户”,经多方努力终于实现和解,正式被拆除。

就在近一个月前,这里曾发生拆迁户以跳楼相逼与警察对峙的场面。9月6日上午,杨箕村雄镇二横巷7号房屋户主姚润珍情绪激动,在屋顶挂出白色横幅;她的丈夫缪显本则头披白色毛巾、上身赤裸,一度在天台楼顶以跳楼相逼,情况几乎失去控制。越秀区法院院长郭英汉率队走近房屋,在法院的主持下,杨箕联社代表和姚润珍及其家人进行谈判。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协商,姚润珍一家同意自愿迁出,并腾空涉案房屋,与村里签订了《杨箕村城中村改造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之后由越秀区法院下令广东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实施拆除任务。

此为首宗被强制执行涉案房屋,“头一炮打好了,后面才有戏。”在现场观看拆除的村民如是说。2010年7月开始,杨箕村改造进入了房屋拆迁阶段,1400栋房屋已有99%的村民完成签约搬迁,现在只剩17户村民未签约。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