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爱心“猫奶奶”今年94岁 征好心人能收养她现有的几只猫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12 12:26:01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原网讯(首席记者 徐富盈 文/图)1952年,她从河北到郑州工作,看到办公室有老鼠,她第一次养了一只猫。

1960年,在街头发现被人抛弃的一只快饿死的流浪猫,她收养回家,用自己一半的口粮养下这只猫。现在,她收养过的流浪猫近百只,邻居们都亲切叫她“猫奶奶”。

“猫奶奶”现在养有6只猫

昨日10时许,记者赶到颍河社区南院114号楼,敲开了2单元一楼东户的房门。

瘦小的李仲梅老太抱着一只怀了孕的大花猫,正在客厅里跟猫宝宝说话。

“它刚吃过东西,准备睡觉,我这个屋里还有一只公的和一只母的,阳台上还有三只,都是附近村庄拆迁后,没有人要的猫。常在附近社区内饿得乱跑,颍河社区巡防队员告诉我之后,我就给它们天天喂食,它们就到我家来了。”记者数了数,她家现在有6只猫。

李老太住的是一室一厅,客厅连着阳台,阳台上还卧着两只猫。一只小花猫见到生人还比较怯生。李老太说:“小花猫是刚收养的,可能在外受到不少惊吓,怕见生人,还不太适应新家,光想往外跑。”

“养流浪猫从不送人,都养老送终”

说起自己收养流浪猫的经历,李仲梅老太太打开了话匣子。

李老太是郑州市中原区房管局的老职工,一辈子无儿无女,1992年老伴去世后,老太太的生活就更离不开猫了。

李老太生于1918年,祖籍河北,1952年调到郑州工作,刚开始住在南菜市街的平房里,“家里老鼠特别多,那年我妈从河北来看我,晚上听到有老鼠,第二天就买了个带机关的老鼠笼子,晚上在笼子里放上饵料,结果一下子关了6只老鼠,我妈就建议我养只猫。正好有一个邻居搬家,把猫落下了,我就接着喂他家的猫,我特别喜欢猫,后来就开始收养流浪猫,我养流浪猫从不送人,都养老送终”。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