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毛新宇:百姓很怀念毛泽东时代的廉洁和正气/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04 09:08:35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左二)前往会场。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我们总说公租房是什么样的标准,廉租房是什么样的标准。为什么不反向思维,告诉大家什么是暴利房

  ——昨天在参加政协开幕式时,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告诉记者,今年要提交提案“对暴利房项目说不”,要告诉大家什么才是合理性房价。巩汉林委员建议,买合理性房价房子的市民给予贷款,减少利息,免税费;买暴利房则不给贷款。让市民有知情权,花明白钱。

  偏远山区应该保留代课老师。投入的钱足够用,教育水平就会发生变化

  ——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表示,在云贵川等地,一个村子往往只有10多个孩子,要去中心小学上学,孩子们要走十几公里,路上偶尔还有野兽出没,谁的孩子谁不心疼?因此,偏远山区的教育说白了就是需要钱,人才、校舍都跟钱有关系。对于媒体反映的一些贫困地区会觉得教育投资压力过大。崔永元反问:“那就别建广场和大礼堂了呗。建那玩意干吗用呀?又着什么急建呢?”

  应该把出国购物观光这些行为从文化访问团中剔除出去,好好梳理一下我们国家对外的文化形象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姜昆在天安门广场上一露面,便被媒体围了个严实。姜昆表示,他的提案是建议将优秀曲艺作品纳入小学教材。“不能让大学再补小学的课了。”姜昆表示,希望在小学课本中纳入优秀的曲艺作品,不要让孩子们到大学再去接触优秀的曲艺文化。这些作品要表现民族的优良传统道德,要具有励志的作用。关于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问题,姜昆表示,应该把出国购物观光这些行为从文化访问团中剔除出去。通过我们的演出真正树立起良好的形象。

  5年没提交过一次议案。我这个年龄还要学习,在学习里成长

  ——全国人大代表、世界体操冠军、湖北省体育局体操管理中心主任杨威在驻地一露面就被记者认出。杨威坦言,从2008年开始做代表,5年没提交过一次议案。“我是湖北代表里面年龄最小的,我这个年龄还是最需要学习,从学习里面成长,为以后的道路做铺垫。”

  应该认真抓廉洁,反腐败,这样才能得到百姓的拥护

  ——“我们停下来说两句吧。大家都别急,也别挤。”昨天,在人民大会堂前,一身戎装的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一亮相即引起媒体的关注。今年的政协会上,毛新宇委员准备提交三个提案。“第一个提案就是大家都关注的反腐败问题;第二个提案是‘维护民族大团结,发展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第三个提案是‘关于加强边防部队的建设,关心边防官兵的生活’。”毛新宇委员说,目前老百姓最关心反腐败问题。“毛泽东最提倡清正廉洁,毛泽东时代也几乎没有贪污腐败现象。百姓很是怀念当年干部的廉洁作风和社会正气。腐败问题是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的大问题。所以,应该认真抓廉洁,反腐败,这样才能得到百姓的拥护,把党的事业建设得更好。”

  晨报首席记者 崔红 记者 王萍 王歧丰

【 作者:  编辑: 徐珂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