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情人节玫瑰巧克力热销 要浪漫更要实用(组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14 14:53:00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受各种因素影响,这一节日近年来也备受国人追捧。每年这个节日未到,不少人便开始提前筹划如何过节。精明的商家也会适时地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上周末记者走访清远市区发现,虽然距离过节还有几天,但市内节日气氛已经出现,部分影院和食肆生意提前火爆。另据花店老板透露,今年情人节鲜花销售火爆,销售量增长约5成左右。

  各种巧克力提前上架

  上周末,记者连续走访了清远市区多家超市发现,为了迎接龙年情人节的到来,超市已经提前将应节食品--巧克力、红酒等摆上了货架,不少还单独开辟了一个专门的促销区。德芙、美滋滋、费列罗等各种品牌的巧克力应有尽有,价格也从二十多元到一百多元不等,部分产品甚至贴出了促销字样。

  记者观察发现,周末超市人气十足,与文具、日常生活用品一样,情人节应节商品的销量也很火爆。2月12日晚上7时许,记者在华润万家超市看到,5分钟内有10多位市民在巧克力货架前驻足,并现场购买各种盒装巧克力。由于商品种类太多,不少市民大叹,不知道如何挑选。见此情况,超市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推销,“这些巧克力都不错,金帝、费罗列、德芙都卖得比较好。”

  在导购的极力推销下,购买的市民不少。但是,部分细心的市民一边查看巧克力的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原料等各种信息,一边向工作人员询问商品的质量问题。“费罗列最近都被检出了问题,不知道这些怎么样?”一位女士提出这一问题后,现场工作人员立刻解释称,所销售的商品没有任何质量问题。另外,有问题的商品是不允许在市场上销售的。“这几天每天都卖几十盒,暂时还没人反映有质量问题。”工作人员称,巧克力不是米饭,没人会天天吃,因此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

  与华润万家超市相比,旧城益华超市和多家甜品店的情人节商品更有新意,销量也更好。记者在城市广场一家甜品看到,写着“你是我的情人”、“爱你一生一世”等字样的蛋糕和巧克力甚是惹眼。一位工作人员称,相对于普通的巧克力而言,这些稍带花样的销量更好,一天能卖几十个。“这两天只比平时多卖了一两成而已,情人节当天可能更好卖。”一位女士称,受天气影响周末外出的人不多,也间接影响了巧克力的销量。“不过总体来看,卖得还不错。”

【 作者:蒋妍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