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美美美!实拍全球最大的鲜花拍卖市场 令人震撼!/组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14 08:08:25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这是2月8日在荷兰阿尔斯梅尔鲜花拍卖中心的仓库拍摄的鲜花(拼版照片)。

  花卉种植、拍卖和出口是荷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荷兰花荷鲜花拍卖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鲜花拍卖公司,在荷兰有5家鲜花拍卖中心,在德国有1家联合交易中心。拥有百年历史的阿尔斯梅尔鲜花拍卖中心是它旗下最大的一家,占地70余万平方米,超过100个足球场的面积之和。花卉供应商将花束运到这里后,工作人员将它们包装好,从仓库运往拍卖大厅,当滑动小车载着各种鲜花从交易员面前经过时,大厅屏幕上显示出花卉的信息,拍卖开始时计价钟的指针指向12点的方向,随着时间过去,价格慢慢下降,买家在觉得价格合适时摁下手边的按钮,便可以停止计价钟,第一个按键的人就拍下了大厅里展示的鲜花,电脑会马上从买家的银行账户上将钱转走。完成交易后的鲜花被运往港口和机场,每天清晨从阿尔斯梅尔售出的鲜花,将会在当天晚上或第二天出现在世界各地的花店里。

  花荷公司2011年全年实现销售额41.6亿欧元,同比增长0.7%,销售额创下新纪录。据悉,花荷公司2012年将进一步通过虚拟花卉交易市场实现大批量远程采购,花卉种植主只需要提供花卉照片,不需要将花卉运输到该公司位于荷兰阿尔斯梅尔的拍卖市场进行实体交易,就可以完成整个出口拍卖交易。

  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 作者:  编辑: 徐珂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