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8件代表议案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06 05:27:12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

巩玉梅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全面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的议案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是人们生活的主要场所,搞好社区建设,加强社区物业管理,构建和谐社区,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有效社会管理的重要方式。为此,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创新,整合基层资源,强化基础工作,壮大基层力量,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全面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推进宜居郑州建设,实现人民安居乐业。

重塑郑州现代商业“名片”

皇甫立志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特色商业街区,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议案

目前郑州的商业街区,存在商场硬件老化、业态单调、功能缺失、交通拥堵、环境嘈杂等诸多问题。为重塑郑州市商业名片,加快建设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商业街区,要重新规划定位,提升商业业态,完善商圈功能。对现有的商业步行街、市场进行升级改造,进行专业化、特色化的定位,辐射吸引周边省内外的消费者,形成功能完善的特色商业街区,促进和加快我市服务业的发展。

为文化传承提供法制保障

闫铁成、刘明霞等21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郑州市大遗址保护管理条例》的议案

郑州地区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各类文物遗存众多,尤以大遗址最具特色,形成了鲜明的国内独一无二的郑州文化片区。大遗址郑州片区已被国家文物局确定为国家“十二五”期间重点支持的六个大遗址片区之一。我市大遗址保护涉及征地拆迁、环境整治、土地利用、经济结构调整等问题,亟待制定《郑州市大遗址保护管理条例》,使大遗址保护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扶贫助困推动共同富裕

刘明霞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加快贫困农民脱贫致富的议案

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各项经济指标均快速提升。但仍然有些农村发展缓慢,跟不上郑州市区的发展步伐,部分农村贫困群众生活还比较困难。我们要高度重视,充分利用中央、省有关扶贫开发的政策,搞好调查研究,编制好发展规划,创新工作方法,完善相关配套政策,补齐贫困、落后农村这块短板,做好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逐步实现全体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为“组团”发展建立快速通道

李宗圈等12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郑州中心城区至巩义、新密等快速通道建设的议案

实现中原崛起,加快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的建设,已成为全市人民的共识和期望。全力实施中心城市带战略,构筑中心城区的半小时都市圈和经济圈,是加快周边城市与中心城市一体化进程的重要内容。为此,要加快郑州中心城区与各县(市)区、各组团之间的快速通道建设。市政府要做出规划,落实措施,强力推进,分步实施,努力尽快形成中心城区与各县(市)区、各组团之间的快速便捷通道。

【 作者:记者 王红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