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美一机构在华违规欺诈事件真相调查 揭秘抗瘤酮/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02 08:56:27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著名民间科普组织“科学松鼠会”成员、哈尔滨医生李清晨于1月11日发表的文章《警惕洋骗子对我国恶性肿瘤病人的欺诈》(2月1日摄)。  

    近日,著名民间科普组织“科学松鼠会”成员、哈尔滨医生李清晨发表文章《警惕洋骗子对我国恶性肿瘤病人的欺诈》,将“美国抗衰老医学科学院中国代表处”以及“抗瘤酮”推上风口浪尖。那么,神秘的“美国抗衰老医学科学院中国代表处”这一组织到底是什么来头?所谓的抗癌神药“抗瘤酮”究竟是什么药物?一个美国机构的“中国代表处”,又是否有权利在中国进行诊疗宣传活动呢?新华社记者刘颖 摄

新华网上海2月1日电 (记者周琳、仇逸、俞菀) 近日,著名民间科普组织“科学松鼠会”成员、哈尔滨医生李清晨发表文章《警惕洋骗子对我国恶性肿瘤病人的欺诈》,将“美国抗衰老医学科学院中国代表处”以及“抗瘤酮”推上风口浪尖。

那么,神秘的“美国抗衰老医学科学院中国代表处”这一组织到底是什么来头?所谓的抗癌神药“抗瘤酮”究竟是什么药物?一个美国机构的“中国代表处”,又是否有权利在中国进行诊疗宣传活动呢?

【核心网事】“科学松鼠会”质疑“洋神医”

不久前,“科学松鼠会”成员、哈尔滨医生李清晨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美国抗衰老医学科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Anti-Aging Medicine,简称‘A4M’)”是披着科学外衣的“洋骗子”,并找到了其在中国建立的中文网页“博金斯基医院”(www.china-burzynski.com),网页上有诸多不实宣传,诸如宣称“发明了几乎可以攻克人类癌症的基因机制”,而治愈癌症的药物正是博金斯基博士发明的药物“抗瘤酮”(Antineoplastons)。

抗癌神药到底是真是假?网民一片哗然。随后,“科学松鼠会”在官方网站上登出一篇《抗瘤酮:并非抗癌神药》的证伪博客,介绍了抗瘤酮的由来:抗瘤酮是美国“医学博士”博金斯基创造的概念。他认为,抗瘤酮是一类能够使异常的肿瘤细胞“恢复正常”的物质。他在人的尿液中获取了一些含有苯乙酰谷氨酰胺结构的肽类衍生物并发现,这些物质对培养基中生长的肿瘤细胞有一定抑制作用,于是认定这些物质就是“抗瘤酮”,对其进行了大量研究并用它们为癌症病人进行治疗。

但是,这种物质用于抗癌治疗是否获得了许可?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网站上,对“抗瘤酮”有较为详细的介绍:它目前只是进行到了临床二期试验,还不能真正上市用于治疗癌症病人。

针对“科学松鼠会”的质疑,1月17日“美国抗衰老医学科学院中国代表处”微博发文表示:“我官方代表处今日已经向‘科学松鼠会’及‘李清晨’发出律师函”,对其提出的指控诉诸法律途径。

记者发现,这个微博的一张历史图片显示,“美国抗衰老医学科学院中国代表处”微博曾被新浪认证为实名用户,认证内容为“拥有120个成员国,5万5千名会员的国际权威的健康医学组织-抗衰老医学创始单位及抗衰老医生及临床工作者唯一培训及资格认证单位”等。不过到记者发稿时,这一认证已被取消。

“科学松鼠会”网站主编则对记者表示,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不变。

【 作者:  编辑: 徐珂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