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广西镉污染:河池市副市长李文纲 环保局局长吴海悫被处分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04 11:26:51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河池市政府在龙江镉污染事件中存在失职行为 一批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新闻摘要】河池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文纲,作为分管环保工作的政府领导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河池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悫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河池市金城江区环保局党组成员、环保监察大队大队长蓝群峰和金城江区环保局环保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韦毅因涉嫌渎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新华社广西柳州2月3日电(记者李斌)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河池市金城江区鸿泉立德粉材料厂存在非法生产、非法经营、违法排污行为,广西金河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冶化厂存在违法排污行为,两家企业与龙江河污染事件有直接关系。

  另外,广西壮族自治区纪检监察部门查实河池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相关责任人在履行职责方面存在失职、渎职行为,对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负有重要责任,已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镉污染事件最新进展

  两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据新华社广西柳州2月3日电(记者李斌)记者3日从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纪检监察部门查实河池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相关责任人在履行职责方面存在失职、渎职行为,对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负有重要责任,已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监察厅副厅长雷永达说,已责令河池市委、市政府向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作深刻检查。

  河池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文纲,作为分管环保工作的政府领导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河池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悫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河池市金城江区环保局党组成员、环保监察大队大队长蓝群峰和金城江区环保局环保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韦毅因涉嫌渎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 作者:记者李斌  编辑: 陈祖强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