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日本北部雪崩韩国遇55年最冷 欧洲223人因严寒丧生(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04 11:42: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日本路边积雪严重

    【新闻摘要】欧洲东部多国的一些城镇也因积雪过厚无法与外界联系,还将面临天然气供应中断的危险。一些国家已经陆续出现因严寒死伤的现象。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气温已经降到零下27度,部分地区气温达到零下33度。乌克兰紧急情况部称,乌克兰被冻死的居民高达63人,其中8人死在医院,41人死在街头,14人死在自己家中,死亡原因大多是体温过低。乌克兰当局已经设立了超过2000个临时救助站。

   在法国107个区中,已有41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首都巴黎设立了近600个救助站,以帮助无家可归的人过冬。英国卫生部高官称,寒流将在本周末抵达英国,届时英国可能比南极更冷。

   据法新社报道,在过去的一周,欧洲地区已有223人因严寒丧生。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和韩国正遭遇近几年来最寒冷的冬季。日本北部持续数周的暴雪引发雪崩并导致交通网络中断,目前至少有56人丧生。韩国首尔则创下55年来的最低温度。一股强烈的寒流2月2日席卷了欧洲大部分地区,多个国家降下大雪,因难以抵抗严寒而冻死的人数一直在增加,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63人。

  首尔创55年来最低温、日本暴雪56人丧生

  韩国气象部门称,首尔2日夜间气温达到零下17度,这是今年最低温度,也是55年来同期最低温度。韩国气象厅表示,寒流已连续肆虐两天,气温骤降主要是受低温大陆高气压和北极寒流影响,多地已发布寒潮警报。

  日本也正经历近年来最寒冷的冬季。北部持续数周的暴雪引发了雪崩,并导致交通网络中断,目前已经有至少56人丧生。据日本媒体统计,43人在屋顶或街上扫雪时死亡,7人被建筑物落下的雪球砸死,4人在雪崩中丧生,另有2人被冻死。当地警方和营救人员仍在继续展开搜索行动,以确认没有人被埋在雪里。北海道和本州岛北部已被厚雪覆盖,恶劣天气使众多列车晚点、飞机航班取消。其中在本州岛青森县的积雪深达4.29米。

【 作者:  编辑: 陈祖强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