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纬二路打通至未来路 交警详解新走法

2013-11-20 08:21:4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王娟 通讯员 孟繁勇)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巡警一大队获悉,断头路纬二路(东明路至未来路段)已于近日打通,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该路往东可通往未来路,比走金水路可节省约20分钟。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打通的路面十几米宽,道路中间暂时还没有施画标志标线,两侧都安装了崭新的路灯,而人行道上,安装了硬隔离,由东向西一直延伸到东明路,已经具备了通行条件。

执勤民警说,纬二路打通后,可分流金水路、纬五路、黄河路东西双向的车辆,根据目前车流量情况推测,未来路到花园路这段路程,走纬二路的车辆要比走金水路节省约20分钟。

纬二路打通后,将极大缓解未来路到花园路段的交通压力,该如何行驶?民警提醒市民:

◆由西向东车辆

途经纬二路与未来路交叉口时,可直接左转或右转,右转可直接上未来路以南方向;左转可走黄河立交桥前往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南北双向。

◆由东向西车辆

未来路以北过来的车辆,可直接右转上纬二路避开黄河路、纬五路;

未来路以南过来的车辆,可直接左转上纬二路避开金水路。

◆纬二路东向西行至花园路只能右转

目前,由于纬二路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到花园路后,只能右转,因此想要往花园路以南方向去的朋友,可在花园路纬五路掉头或提前从其他路口左转。

“虽然已具备通车条件,但因为路面还没有施画交通标志标线,一些交通配套设施还需要完善。”该路口执勤民警表示,在正式通车前,驾驶员行至该路口一定要按照秩序通行,避免发生拥堵或事故。

[作者:记者 王娟 通讯员 孟繁勇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