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地铁票价或近日公布 优惠政策有望同时公布

2013-11-19 07:54:14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关于地铁的任何一个小信息,都牵动着人们的神经 记者 王春胜/摄

郑州市民最关心的地铁票价问题,这几天就要揭开面纱了,而地铁乘坐优惠政策,有望同时公布。

数天前,有媒体报道,郑州或最迟在11月18日公布地铁票价。不过,当天并未公布,不禁让人有些失望。

记者从郑州市有关部门获悉,历时几个月的地铁票价制定终于要尘埃落定。最近几天,有关部门就会公布最后确定的郑州地铁票价。

据了解,在即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最后确定的地铁乘坐优惠政策有望同时公布。

相关阅读

此前,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曾表示,郑州地铁票价将按公里计价,采取起步价+递增价的方式,在一定公里数设定一个起步价,之后每增加一定公里数,加收1元钱,直到封顶价。在今年8月的地铁票价听证会前,郑州市物价局曾公布了两种票价方案,供市民讨论。

方案一:起步2元可坐4公里,4~18公里里程内每递增7公里加1元,18公里里程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

方案二:起步2元可坐6公里,6~16公里里程内每递增5公里加1元,16公里里程以上每递增7公里加1元。

听证会后,郑州市相关部门对于郑州地铁票价又进行了多次讨论,至于最后会采用哪种方案,或者是不是采用的这两种方案之一,还不得而知。

[作者:记者 杨晓楠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