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14项企业信用公开“晒” 个体户也将纳入其中

2013-11-19 08:44:1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制图 董文静

信息平台2015年建成,定期刷新公布“失信黑名单”

寻合作,随时可查对方债务履行等“底细”

找工作甭担心

可先查企业工资发放情况

中原网讯(记者 孙娟 实习生 叶霖)再诱人的投资合作协议,如果跟诚信、信用扯不上边,就算是天上掉馅饼也得避而远之。可是,怎样第一时间知道这家企业有没有问题?今后,与企业合作前,不妨先到郑州市企业信用平台查询一下。该平台2015年将建成。

昨日,市政府法制办公布《郑州市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如果你对该意见稿有“意见”,可以在11月24日前通过下列方式反馈至市政府法制办。

传真:0371-67446680

电子信箱:lifazhengqiuyijian@126.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233号郑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法规处

企业家底都要“晒”出来

征求意见稿规定,我市要建立企业信用评价体制,个体工商户也要纳入其中。

今后,我市要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用信息(以下简称企业信用信息)开展征集、信用评价、使用、公开与查询。

假如要和一家建筑企业合作,是否可以查询其发生过的安全生产事故?答案:是。企业安全信息属于企业信用信息之一。

[作者:记者 孙娟 实习生 叶霖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