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国庆假期风雨中近尾声 部分外地游客“坚守”西湖

2013-10-07 17: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外地游客风雨无阻游西湖。 张骏 摄

图为:断桥上的游人。 张骏 摄

图为:西湖边游玩的游客成了西湖的风景。 张骏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7日电 (记者 徐乐静 实习生 张骏)10月1日,国庆假期首日,浙江杭州西湖景区以68.44万人次再创新高。7日,接近黄金周尾声,因受强台风“菲特”影响,杭州风雨交加,西湖景区游人骤减。不过还是有不少外地游客不甘放弃西湖美景,狂风暴雨中“坚守”西湖。

  杭州西湖是世界文化遗产,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11年,西湖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断桥是西湖最著名的桥,因中国四大民间传说之一《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的动人爱情故事而闻名于世。

  国庆首日,杭州天气怡人,西湖边杨柳拂动,湖光点点。当天下午西湖著名景点断桥上游客们繁多,摩肩擦踵。

  据杭州市旅游委员会统计,该市各景点今天共接待游客196.06万人次: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园文局)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68.44万人次;雷峰塔景区接待4.51万人次。

  上述一系列数据,不禁令人担忧:如此人流量,怕是断桥真的要断了!

  可惜,黄金周还未结束,西湖迎来了一份“大礼”。强台风“菲特”强势袭来,给杭州带来了强降水,狂风暴雨中,西湖游客骤减,不免显得有些冷清。

  7日,黄金周最后一天,记者前往西湖采访,原以为景区内不会有多少游客出行,谁知却看到了一幕不同的美景。

  雨幕中,西湖水涌着浪花,拍打在白堤两岸;垂下的柳枝迎风飘荡,雨水扑打在地面,溅起水花。

  从北京前来游玩的罗先生一家迎着风雨在断桥上合影留念。为了拿稳相机,罗先生将雨伞倾斜到了一边,外套湿了半身,脸上却还是挂着笑容。

  罗先生说,雨天游客也少了,台风带来的风雨对路上行走影响不大,“来都来了,不游西湖可不行,雨下得有点大,不过淋湿了就淋湿了,回去擦擦就好了。你看这雨天的西湖,人少了,视线都开阔了。”

  坚持在雨中游玩西湖的除了全家出动的游客外,还有像贺先生这样的背包客,独自一人欣赏雨中的西湖。

  在上海工作的贺先生是山东人,平时工作繁忙,赶在十一黄金周最后一天游西湖,不巧遇上“菲特”带来的强降雨,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心情。贺先生告诉记者,明天就开始上班了,再不游西湖就没机会了,即使雨天也挡不住他的步伐。

  另外,苏堤春晓、平湖秋月、曲院风荷等几个著名西湖景点都不乏游客的足迹,偶尔还有擦身而过的骑行者,穿着雨衣,踩着自行车,嬉笑而过。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在杭州太守苏轼眼中,西湖的美景不论晴或雨都有不同韵味,相信,不少外地游客也是如此认为,能看到风雨飘摇中的西子,相信也是一种幸运。(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