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武汉地铁站女厕疑现摄像头 原是螺丝钉虚惊一场(图)

2013-10-06 13:17:07 来源: 武汉晨报
字号  

被误认为针孔摄像头的螺丝钉。记者喻莉 摄

  本报讯(记者喻莉)前天,网友“Aolinnnnnnnn”在中山公园地铁站上厕所时,抬头看到头顶上方有一个疑似针孔摄像头的东西,心中十分不安。后经本报记者证实,其实这是用来固定架子的螺丝钉。网友大呼虚惊一场。

  4日下午,网友”Aolinnnnnnnn”李女士发微博称:“刚在中山公园地铁站女厕所最后一个单间里竟然发现了摄像头,希望大家引起注意。”

  这条微博发出后,立即引起30多位网友关注,大家对公共厕所内竟然出现“针孔摄像头”感到不可思议。网友”Eurasia婷”惊呼:“我的天,哪个安的?”甚至有人怀疑,其他厕所是不是也有?但也有理性网友表示怀疑,网友“晏晏欧尼酱”说,自己去过这个厕所,应该不是真的。

  记者联系上博主李女士,她称当时发现这个东西后,真被吓了一跳,于是就在微博报料,希望有人能去求证。当时她还特意去厕所其他隔间看了,只有最后一个才有。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中山公园地铁站E出口旁的女厕所,在最后一个隔间里,记者看到厕所天花板有条状隔板,透过缝隙可清楚看到上方有一个固定架,而那个疑似针孔摄像头的东西,其实就是架子上的螺丝钉。由于两个竖条隔板的缝隙有点大,可清楚看到螺丝钉,加之通风设备的电线也设置在这里,这才造成了网友的误解,而其他几个隔间都没有。

  武汉地铁运营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地铁站的摄像头都设置在站台和站厅,主要是便于工作人员观察客流和乘客安全,厕所这种私密空间绝对不会安装摄像头,请广大乘客放心。记者现场观察,天花板离地面很高,不用梯子够不着,可排除私人偷装针孔摄像头的可能性。

[作者:喻莉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