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巴西联邦警察破获国际贩毒集团 10人被捕

2013-06-05 09:51:00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6月4日报道,巴西联邦警察“联合国专案行动”在美国缉毒局(DEA)协助下,经过1年半的调查,破获一起以哥伦比亚人为首的国际贩毒集团,拘捕10人。

  巴西联警督察特雷斯(Paulo Telles)4日报告说,缉捕行动于5月31日至6月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南大河州、米纳斯吉拉斯、巴拉、宏东尼亚,以及葡萄牙和瑞士展开。聚成,在这11名通缉犯中,哥伦比亚人加勒哥(Henry Rodriguez Gallego)负责在里约热内卢洗钱,两个星期前他在巴拿马被杀身亡。

  特雷斯指出,贩毒集团成立了一家空头公司,利用冷冻鱼以空运方式将古柯硷从巴西运到欧洲。巴西联警追踪贩毒集团8个月后才缉获第一批毒品。

  联警首先调查在里约热内卢住了快11年的集团首脑巴瑞哈(Alexander Pareja),2007年他因洗钱与国际贩毒被捕后无罪获释。

  这一次,乌拉圭、西班牙警方与美国缉毒局提供线索,成功协助巴西破获贩毒集团。

  据报道,巴瑞哈是国际刑警红色通报的通缉犯,31日被捕。所有嫌疑犯将在巴西受审,被控国际贩毒、结党营私、洗钱等4项罪名。 (谭利娅)

[作者:李夏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