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盘点国家领导人爱看的影视剧

2013-06-05 07:43:08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9日对印度进行了正式访问,在印度总理19日举行的晚宴和20日的联合记者会上,他提到了宝莱坞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他是在女儿的建议下观看的。据“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刊登的一篇文章,在国务院小礼堂里,一般每周会放映一两场电影,其中就有外国影片,许多国家领导人曾在此看电影。除此之外,中南海的西楼大厅、领导人的住所,都经常作为电影放映场所。据公开资料统计,国家领导人看得最多的电影,大都来自美国好莱坞。下面为您盘点国家领导人都爱看什么影视剧?

  习近平喜欢《拯救大兵瑞恩》

  2月15日的艾奥瓦州小镇马斯卡廷,时隔27年,习近平再次到访这个小镇,又见到了27年前招待自己的德沃切克夫妇。“我记得你们还有个可爱的女儿,她问我很多好奇的问题,比如你们有没有看过美国电影呀,当我说我看过梅丽尔·斯特里普演的《猎鹿人》、《上尉的女儿》、《教父》后,她感到非常诧异,觉得怎么我们会看过这么多美国电影。”他对德沃切克夫妇说。

  除了《教父》等影片外,习近平还看了《碟中谍》、《拯救大兵瑞恩》等好莱坞电影。《法制晚报》报道称:“反映二战故事的电影《拯救大兵瑞恩》据说是习近平最喜欢的战争片之一。”据报道,电影《拯救大兵瑞恩》是习近平最喜欢的战争片之一。而在参观洛杉矶一所国际学校时,被学生问及国家领导人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时,习近平引用《碟中谍》的片名说,这就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