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高考期间河南大范围有雨 本周无明显冷空气

2013-06-04 08:22:53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6月3日,省气象台预报说,高考第一天的7日,全省大范围有雨。8日,南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短时阵雨、雷阵雨。省气象台提醒广大考生家长早作准备,让孩子们顺利打好人生中的关键一仗。

  与此同时,我省的麦收也到了焦麦炸豆的关键期。省气象台6月3日发布的夏收夏种气象服务专报通报,从周三(5日)开始,我省连续五天出现下雨天,局部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请各部门及农民兄弟做好防范措施,减少夏收损失。

  据悉,未来几天,我省具体天气状况为,4日,全省多云间晴天。5日,西部多云到阴天,三门峡、洛阳、南阳西部等地区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6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北部局部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9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偏南的部分地区有中等强度的降水。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本周内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我省,日最高气温起伏不大;但是由于全省多雨,周内我省出现大范围35℃~37℃以上高温天气的可能性不大。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略偏低。

[作者:记者苑海震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