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央视"新闻1+1":西安重伤日系车主李建利能否恢复尚不明

2012-09-27 08:07:22 来源: 央视网
字号  

  《新闻1+1》2012年9月26日完成台本

  犯罪:别披着“爱国”的外衣!

  节目导视:

  解说:

  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公民,他只是驾驶了一辆日系品牌轿车,一把U型钢锁砸穿了他的颅骨,也砸出了一个我们不得不深思的现实。

  李建利家人:

  我真是想不通,真是横祸,不能下手那么狠吧。

  解说:

  深圳、西安、长沙,警方不断公布嫌犯照片,市民积极举报相关线索,打砸车辆、伤害同胞,这种行为绝不能姑息。

  李某犯罪嫌疑人:

  我很后悔做了这些傻事,我也呼吁其余参与打砸的人员能够尽快投案自首。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打砸行为,必须追究!

  主持人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正在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首先,我们来看一组照片,这些照片是近一些天来西安、长沙、深圳公布的在反日游行和示威当中打砸车或者说砸店等等的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希望他们自首,我们在这里也希望他们自首。面对这样的49张照片的时候,我内心的这种心情也正好是这一段时间来估计很多人共同的心情,那就是三个关键词:“愤怒”、“忧虑”和“乐观”。

  “愤怒”指的是日本的购岛闹剧,作为每一个中国人会格外地愤怒。“忧虑”的是当我们来表达我们自己的愤怒和我们声音的时候,在这种游行示威当中却开始出现了披着“爱国”外衣的公然的犯罪,这就是犯罪跟爱国没有关系。“乐观”是开始担心会不会法不责众,像以前有过的一些类似的过程一样,法不责众、不了了之就过去了,但是这一次没有,我觉得它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民主政治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不能因为你去追求一个正义的目标,过程就可以是非法的,法律就是法律。

  接下来我们要看一段今天非常非常热的视频,这个视频就涉及到了9月15日在西安开日系的人不幸被砸倒的过程,但是被砸倒的过程实在太过血腥了,我们特别注意到这一段视频当中有一段非常重要的正能量,来,回到现场,听一听在那样一个混乱局面当中的时候,这位朋友是怎么说的。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